Sunday, April 24, 2011

随心一写

坐在咖啡厅里,享受着人生第一杯capsule coffeeRoma口味的Cappucino,迎着凉风和手推门关不紧的的冷气,这算是冷热交加吗? :P

9个月了,在医学界的我已经9个月大了,这里柔和的气氛让我回想起了好多

如果你问我,当了9个月的医生,有何感想?我会说,我开始觉得医生是一份职业。

6年前的我,一股热血,说要为国为民服务之类的,当然,这一切大家都知道只是我们一般的夸张手法,毕竟在面试的时候,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被录取不是吗?面对着这些教授们的恐吓,说当医生很困难,必须on call,没有定时的休息日,有时甚至连吃东西的时间也没有,我心想,你越是挑战我,我就越要做给你看!

撑过了医学系的5年,骄傲的赞扬自己胜利,仿佛在那一刻,你拥有了人生的最大的成就。

开始工作了,你满腔热血的上班,准备面临挑战。

可是,你的工作并非你想象的如此。在里头,你被责骂,被欺负,有些资深的医生甚至连你的自尊也没放在眼里,当众破口大骂,你忍再忍一直忍

病人时不时地抱怨,说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刚开始的你很有耐性,慢慢的照顾他们,对于野蛮的指责和要求,你都回之以笑,和自己说没关系

时间久了,我就能开始了解为何当我第一天工作时,我的senior都和我说,看你这股热血能耐多久

现在的我,累了,倦了

病人对我来说,也只不过是我工作的对象。这就好像咖啡师对于咖啡,会计师对于数目字一样,这只是我们各自工作的对象

如果把医生当成是一份职业来看待,我不就变成了冷血无情吗?

面对着一群情绪起伏不定,时不时就责骂你的大医生,你还能忍多少?

背着这些疼痛,你依然对着你的病人笑嘻嘻,依旧把自己的关怀献给他们的你又还能支撑多久?

现在的我,心中依然盼望着能找到一位会欣赏我的伯乐,愿意花时间去提拔我少一份责骂,多一份欣赏到头来,医学可贵之处不就在于传承吗?

而我,希望自己依然能秉持着自己的信念,熬过这些难关,也为我未来的juniors铺好路,希望他们来时少了一份责骂,多了一份自信

我,依然在努力着至少,医生这份职业,当撇开了所有的华丽的装饰与赞扬,它可是一份很罕有的职业一份理想与薪金可以成正比的职业有多少人因为现实的残酷,不得不将就自己去做一份不是自己专长的职业?又有多少人,因为坚持自己的理想,而必须经历很多经济的困扰呢?

医生,除了免掉这些问题,它还赐予你一个受人尊敬的社会地位

到头来,如果把医生看成是一份职业,这个工也挺划算不是吗? :)

8 comments:

  1. finally u update ur blog!!!lol.
    all the best joe!

    ReplyDelete
  2. 笨鸡: Thank you so much.. May I know who you are? :)

    ReplyDelete
  3. very touching!!
    xi wang ni kuai dian yu dao 伯乐!!
    JIA YOU~~~

    michelle ucsi junior =D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Michelle: haha, thank you so much! All the best in ur coming exams ya! :)

    ReplyDelete
  6. This is medic life

    ReplyDelete
  7. 笨鸡:Haha, now I know who you are :) All the best in ur final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