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的重新定义

钱是什么?

普遍的回答,钱是一个受承认,用以作为人与人之间交易的媒介。大家认同钱的价值,而这个价值就可以换取你所要的东西。相交与以往的物物交换,金钱的作为媒介的交易显得更踏实,更实际。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被灌输一个关于钱的概念,这个概念相信对大家也不会陌生...

“钱不是万能,因为这世界上有3样东西钱是买不到的。亲情,友情,健康。”

一直以来,我都很认同这个道理,认同钱的却是无法买到这三样东西。因此,我都会常挂在嘴边说,钱呢,够用就好。简单的生活都是我向往的目标。 但到了今天,简单的生活依然是我向往的生活方式,但钱不是万能的这个道理已经无法被我接纳了。

谁说钱无法买到这三样东西?

1. 亲情
有钱的你,可以运用金钱的能力,带给你家人更美好的生活,同时自己也能常常随着节日的不一样而搞出不同花式的庆祝,增加了亲人之间的感情,也缩短了亲人之间的陌生。

不仅如此,有钱的你,与其他人比较,你日后有关遗产的纠纷也会减少。

2. 友情
与一般好友逛街时,每次大家总会有着很多模糊的账目不对吗?虽说模糊,但如果你是一位缺钱者,这个模糊肯定给你很不好受的感觉,因为你知道你自己付多了多少,其他朋友还欠你多少等等。 但,最为难你的,莫过于你开口向你的朋友讨回。

久了,你人就变得计较,吝啬。

有钱,这问题就没有必要这么在乎了,不对吗?

3. 健康
如果你问我,这世界上最公平的东西是什么,我会说是时间。无论你是谁,聪明或笨,富贵或贫穷,你一天就只有24小时。

有多少人,为了钱,不得不当上金钱的奴隶。冗长的工作时间,为的就是你和你家庭的三餐温饱。如果1天24小时里你工作了12小时,回到家时,你还有时间去经营你的家庭,照顾自己的健康吗?如果你有钱,这一切的结局还是一样吗?

所以,谁说钱不是万能? 是好事坏,决定的是你,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